栏目名称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 关闭

   8月20日下午,为庆祝建国70周年,淮安市委党史工办和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淮安市级机关党群片“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引导淮安市党群片区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工作生活实践,以演讲的形式,讲述争做时代新人的故事,阐述争做时代新人的感悟。来自淮安市级机关党群片11家单位的1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本次活动评分采用100分制,从思想内容、有声语言、姿态语言、形象风度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评委当场亮分,取平均值作为选手最后得分。
    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以生动鲜活、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追忆和祖国共成长的心路历程,展现时代新人顽强拼搏、不屈奋斗的精神面貌,引发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他们有的从东莞女工华丽蜕变为淮安公务员,有的从祖国花朵成长为新时代奋斗者,有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有的爱国奋斗用青春礼赞新时代……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将此次活动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实践课堂,让党员干部在参赛选手的演讲中涤荡心灵、汲取奋斗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选手们展示的成长历程一次次触动了他们的心灵,这是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一场深刻的对标找差之行、一趟寻找初心的精神之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参赛的时代新人们学习,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与时代同呼吸、齐奋斗,与人民心连心、共命运,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事业,努力为实现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jpg

(图为颁奖现场照片)

此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淮安市委组织部的杨楚楚和淮安市委编办的金亚男摘得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