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推出2019年“每周党史钙片”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  【 关闭

       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淮安市委党史工办推出2019年“每周党史钙片”第一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之抗战劲旅淮河大队。

视频播放1_副本.jpg      

       近年来,淮安市委党史工办始终把以史育人作为党史工作的重要主题,着力推动党史资源与理想信念教育的充分结合。2018年,市委党史工办创新理念、思路、载体,开展了“每周党史钙片”党性教育活动,每周选取一个党史故事作为原料,提炼其中蕴含的信仰价值,通过卡片、纸媒专栏、公众号图文、新媒体等多个渠道开展全方位、立体化、滴灌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9年,市委党史工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有关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继续推进“每周党史钙片”党性教育活动。在去年成果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的“每周党史钙片”更加突出淮安本土特色,进一步深入挖掘、利用地方党史资源,进一步加强对革命遗址遗迹资源的宣传推广,进一步突出编纂上的“用心用情用功”,以达到观众愿意看、喜欢看的效果,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从中汲取初心和使命的信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