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红色“土壤”孕育别样双拥之花——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依托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构建新型双拥关系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 关闭

  7月31日下午,值建军93周年之际,淮安市委党史工办党员干部赴驻淮31121部队22分队开展庆“八一”促“融合”党史教育进军营拥军共建活动。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工作重点,作为构架新型双拥工作的精神纽带,注重在红色基因传承中续写军民鱼水情深。时值酷暑,淮安市委党史工办走进22分队,与该分队签订《双拥共建协议书》,把双拥共建列入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议程,确保了拥军工作走实走深;为该连捐赠了两台柜式空调,在炎炎夏日为官兵送去了舒心凉意,有效改善了官兵生活工作条件;为同志们送上了一堂“让青春在军旗下闪光”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赠送一批党史文创,饱含淡淡墨香,满载复兴之路的艰辛与辉煌,激发战友戍边卫国,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满腔热情;组织一场“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党的领导,抗疫一线当先锋、抗洪潮头搏激流”的专题讨论,在交流畅谈中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绝对优势,增强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广大官兵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淮安市委党史工办将有力打造党史宣传教育坚强阵地,继续深入做好党史研究成果“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乡村”六进工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