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举行淮安市第二批江苏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 关闭

 2020年9月30日上午,淮安市入选第二批江苏党史教育基地单位授牌仪式在淮安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举行,淮安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闵兆良、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馆长马兆勇、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史工办部分工作人员及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闵兆良副主任宣布淮安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荣获第二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的称号,成为全省16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并在致辞中表示:苏皖边区政府是华中地区实行民主政治的典范,为新中国的民主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记录、浓缩和诠释了苏皖边区政府丰富的历史遗存和革命文化,是淮安重要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对于传承革命传统、传播红色文化具有重要价值。

 马兆勇馆长表示,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党史教育基地的教育和引导作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其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基地,成为人民群众增强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成为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IMG_20200930_101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