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我市纪念吴觉同志逝世30周年

发布时间:2014-05-08  字体:【 】  【 关闭

   
我市纪念吴觉同志逝世30周年
《吴觉纪念文集》首发式同时举行

    2014年4月30日,市委党史工办与市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举行纪念吴觉同志逝世30周年座谈会暨《吴觉纪念文集》首发式,来自全市党史、高校、新闻、宣传及相关单位和吴觉同志子女等出席。
 吴觉1912年4月1日出生于淮阴渔沟,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组织起淮阴抗日义勇队,打响了淮阴抗日第一枪,后发展为淮河大队,为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奠定了武装和群众基础。解放战争时期留在六分区工作,两淮解放后率部队南下支援,建国后曾任治淮委员会秘书长、三门峡工程局副局长和南京工学院党委书记等职。
    《吴觉纪念文集》约32万字,有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本书编辑为传略、文存、回忆、研究、年表和附录六个部分。附录部分所收录的“我的自述”,以吴觉同志“文革”期间的“自述”为蓝本,结合他留下的厚厚几大本手写笔记整编而成,其中对抗战时期淮海地区地方武装的成立、发展,以及党组织如何在淮海恢复和开展工作的情况记述甚详,对深入研究淮安地方党史具有非常重要的史料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