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传达学习省委党史部门主任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 关闭

 近日,淮安市委党史工办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史部门主任座谈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党史工办主任费香峰主持学习会并提要求,市委党史工办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费香峰同志介绍了省委党史部门座谈会召开情况,传达了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全市2021年工作部署及“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

 就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党史部门主任座谈会精神,费香峰要求,一是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工作。要将党史“十四五”规划纳入到全市、全省的总盘子,纳入市委重点规划的总盘子。要坚持更高站位,展现更大格局,形成更强合力;二是重点谋划好百年建党大局。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深度挖掘党史富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三是精心谋划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要主动发挥好工作职能,讲好“四好”故事,提升工作精气神,以坚强的党性、扎实的工作和优良的作风树立党史干部新形象。

 会上,费香峰详细解读了他在省委党史部门主任座谈会上的交流发言内容,围绕“紧扣一个主题、力求在七个重点项目上取得新突破”部署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从“在存史上下功夫”、“在资政上做文章”、“在举办重大纪念活动扩大党史工作影响力上有作为”、“在加强党史宣传、强化育人职能上有创新”四个方面对“十四五”规划提出筹划意见。费香峰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对于党史部门来讲,存好史、资好政、育好人具有不平凡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史工作者更要怀揣敬畏之心,肩负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抢抓建党百年机遇,讴歌党的历史,总结党的经验教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发挥党史工作者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