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周恩来和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 研讨会在淮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 关闭

    为深切缅怀周恩来逝世46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周恩来和老一辈革命家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2021年1月6日,市委党史工办联合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纪念馆共同举办“周恩来和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论文30多篇。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长廖心文作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周恩来和老一辈革命家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建者,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他们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共同铸就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活水。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专题研讨周恩来和老一辈革命家对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有利于坚守理想信念,汲取新的力量,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