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周恩来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5-04-07  字体:【 】  【 关闭

 
 
    周恩来纪念馆位于淮安区淮城镇。
    周恩来纪念馆于1988年3月兴建,1992年1月6日落成对外开放。馆名由邓小平同志题写。1998年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00周年,增建了仿北京中南海西花厅和周恩来铜像广场。纪念馆四面环水,总建筑面积3265平方米,由主馆和辅馆组成。在纪念馆南北800米长的中轴线上,依次建有瞻台、主馆、附馆、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广场和仿北京中南海西花厅等纪念性建筑。此外,还有岚山诗碑、海棠林、樱花路、五龙亭、怀恩亭、西厅观鱼等游览景点。
    周恩来纪念馆在宣传弘扬周恩来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发展旅游事业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自开馆以来,接待了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各界人士1000多万人次。1998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委确定并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6年12月,周恩来纪念馆荣获"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