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涟水县委党史委谋划纪念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8  字体:【 】  【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涟水县委党史委围绕中共党史教育主题,坚决扛起“存史、资政、育人”的政治担当,立足涟水实际,谋划开展系列纪念宣传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是开展纪念建党百年系列作品宣传:开展“一书、一剧、一展”“三个一”精品工程。编写《百年磨砺 风华正茂——永远跟党走》画册,预计使用历史图片百余幅,以图说的形式记载100年间涟水发展情况;推出《红色涟水——走过百年》系列微视频10集,用影视方式展现涟水百年党的辉煌成就;举办《红动涟水》画展,以2个篇章,8个板块,展现涟水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斗拼搏、发展的历史。

 二是开展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1)开设“红色涟水、党史百年”系列专栏,依托网站、微信、抖音、日报实现立体宣传,讲述涟水红色历史,传播正能量。(2)与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开展深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组织纪念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3)做好党史“六进”,创新推出党史宣讲新模式,采取“微党史”的模式,制定“课程菜单”,通过“六进”宣讲,推动党史文化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