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各县(区)党史办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15-10-15  字体:【 】  【 关闭

 

清河区:
1.9月4日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区四套班子领导,抗战老干部、老战士代表,驻区部队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3.全区各街道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水渡口街道沈阳路社区组织抗战老兵、社区居民起来唱红歌、看阅兵。柳树湾街道组织宣讲团到各村(居)及中小学宣讲抗战精神。白鹭湖街道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长西街道、淮海街道举办了"不屈的江淮、伟大的胜利"挂图宣传活动。

清浦区:
1.征集纪念文章、诗词。发动全区干部、群众,开展纪念文章、诗词征集活动。在区政府办公楼大厅举办了纪念抗战题材的书法、绘画展览,共展出精选作品80余幅。
2.组织"抗战记忆"寻访活动。组织老区开发促进会、清安街道南港社区有关同志及少先队员共15人,对参加过抗战、91岁高龄的老干部孙步坦家登门采访,追忆抗战时期的烽火岁月。

淮安区:
1.编辑出版抗战纪念画册《烽火记忆》,该项工作在近期将完成出版发行。
2.配合市党史工办在市党报党刊专版中开展的抗战宣传工作,按时提供抗战故事、淮安区抗战概述、"三亲"史料等稿件。
3.积极完成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征稿工作。
4.协助省、市电视台完成拍摄车桥战役烈士陵园、大胡庄烈士陵园的工作。

淮阴区:
1.利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契机,与淮阴区委机关报《新淮阴》联合组织刊登淮阴籍抗战老兵回忆文章。
2.走访慰问曾经在淮阴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慰问了区内经历过抗战的离休老干部。
3.启动编纂《峥嵘岁月——淮阴革命斗争史画册》。

涟水县:
1.将全县12处有很大影响的革命遗址遗迹进行立碑,以利于继承革命传统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与县新闻宣传中心联合推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涟水记忆系列报道",在机关、学校举行《涟水抗战记事》图片宣传,发放党史党建知识普及宣传单。
3.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洪泽县:
1.参加"淮安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两淮战役胜利7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其中赵先明的《论淮宝抗日根据地对夺取抗战胜利的贡献》一文获得三等奖。
2.在地方报纸上发表文章,宣传抗战历史。
3.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盱眙县:
1.编写出版《盱眙抗战史画》。
2.参加"淮安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两淮战役胜利7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其中傅育成的论文《华中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建立与发展》荣获三等奖。
3.与盱眙日报联合开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刊,发表系列文章6篇。
4.协助古桑乡政府举办《不能忘却的怀念》——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会。

金湖县:
1.在全县开展抗战史料的征集。
2.完成全县抗战损失课题调研书稿的审核修订工作。
3.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抗战历史。